【新竹・尖石】山景雲海遼闊・手作DIY・薰衣草森林

近幾年台灣景觀餐廳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,似乎只要在景觀旁然後建個造景,同時賣咖啡簡餐即可開幕,獨特性也越來越少,價格和品質也不見得成正比!

這次一樣對薰衣草森林期望不大,年輕時去過心之芳庭覺得很一般般,不過聽到隊友這麼興致勃勃要帶我們母女去,有些話還是藏在心裡吧,閉嘴-維持婚姻法則之一。

薰衣草森林 新竹尖石店

03-5842013

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

http://www.lavendercottage.com.tw/zh-tw/

提供免費戶外停車場

門票150元 (100元可以抵消費)

開放時間 OPEN TIME :

週一至週五 10:30 – 18:30

週六至週日 10:00 – 18:30 5月

休園時間:5/29、5/30 6月休園時間:每週二及週三

門口外面看板展出旗下品牌家族,有景觀餐廳、餐飲、香氛店和住宿等等,跨足領域也越來越多元。

備有免費停車場,下車後就能看到創辦人兩位女孩的人形立牌在門口迎接

原來這裡曾停業一陣子,2108/5月才剛重新開幕!

入園券150元,65歲以上長輩和8歲以下小朋友免費入園,為了環保而把紙張門票改成代幣,1枚森林幣可以抵100元消費,園區內有餐點、手作、明信片、手工皂等等可使用。

近期推出持有台中花博票卷就能享免費入園,三家薰衣草森林(新社、尖石、明德)都享有此活動,如果有順道經過都可以安排呢!

園區地圖

如果不是薰衣草的花季拜訪,也會改種紫色花草代班,反正園區就是要都是紫

可按一旁的按鈕,踏入就能會灑下滿滿的薰衣草香

白色小木屋後方是廁所,前方也提供躺椅休息

各種信箱小屋


可愛的景點簡介

「森林島嶼」為紀念品商店,都是自家出產的商品,有手工皂、藤帽、冰棒等等

「咱二人做陣攑著一支小雨傘」這兩位就這樣自己先往前走…

雲霧繚繞

主建築為這三層樓的餐館

恰巧遇見員工在種植薰衣草


點餐區位於二樓

乾燥花裝置也格外有味道

這次用餐在三樓,一上來就被中間這個火爐給吸引,搭配冷冷的天氣好適合

一邊面對園區內草坪

而我們很幸運地安排在靠窗的位子

窗外景色就像是被雲霧包圍的,加上下過雨後空氣更是新鮮,自然風相伴格外令人感到舒服

餐點強調使用台灣在地食材製作

餐點以單點式的為主,如果點選主餐加購飲品的話可以折抵50元,記得拿出森林幣折抵

德式香腸沙朗牛排,我喜歡牛排搭配鹽麴醬沾著吃

香草烤肋排原味醬,味道還不錯

曾經的你儂我儂,眼中只有我,而現在完全變了樣,身為「第三者」的我就是好好照顧自己

轉身(念)欣賞一下外頭風景,山上天氣變化很快,不過一會兒又撥雲見日

用餐後會附贈送名信片,可以到樓下一樓「年輪郵局」免費幫你寄送

也可以自行購入你喜歡的明信片,選擇想投入的年月份信箱,店家會幫忙寄出。

不得不說這對於熱戀的情侶比較有吸引力,邊寫邊偷看對方寫些什麼給自己(媽媽又在懷念了)至於我們這種老夫老妻想講的話都不是太好聽也不用多浪費郵資,倒是想到可以讓小孩鬼畫符就立即坐下。

桌上有提供畫筆或者印章,一張給女兒鬼畫符,另一張則由爸爸代勞,媽媽怕2023年寄送有風險(萬一店家…)所以就選擇隔年她兩歲時寄送,不知道長大後看到她爸把hippo寫成hipo有什麼感想?

不想寫明信片也可以到一旁點杯咖啡休憩

這個角落吸引好多網美來拍攝,不管晴天雨天拍起來都各有風味

身為媽媽現在出外特別注意一下育嬰室,不過感覺些許簡陋,而且算是有點半露天,冬天來可能有點冷。

結束爸爸手工繪畫時間,來到戶外區,相信大家都是為了這個美景造訪

可以看到許多蝶群飛舞,看來生態環境做得不錯

一旁有草坪可以讓小孩跑跳和野餐,只是當天下過雨地上濕滑只好牽緊緊,只是這麼不受控的小孩怎麼可能?上演好幾次牽手甩手,要不就是差點跌倒,下過雨後造訪要小心,畢竟蠻多石頭。

「許願樹」

萬一沒帶野餐食物沒關係,這裡也有販售餐點,其實這樣才是最聰明的作法,要不然回去還要清洗

我們點了檸檬草口味的冰淇淋,原本擔心吃起來會不會因為香味過濃而想吐,結果吃起來並不會,很清爽又不會太甜膩,夏天造訪來一隻很適合。

離開前到薰衣草田拍一張

儘管這裏園區不算太大,但是以餐點、服務以及整體維護以目前來講算是還不錯,又可以眺望山景,浪漫的氣氛很適合情侶造訪,而有小孩的就是帶來草坪野餐,長者也能欣賞風景喝杯茶,有機會來尖石旅遊,或許可以把薰衣草森林列入考慮喔!

更多相關文章:

【新竹・五峰】雲裡面喝咖啡・歐式景觀建築・山上人家森林農場

【新竹 ・東區】低調時尚X國際潮牌 ・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Hsinchu Science Park

薰衣草森林 新竹尖石店

03-5842013

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

http://www.lavendercottage.com.tw/zh-tw/

提供免費戶外停車場

門票150元 (100元可以抵消費)

開放時間 OPEN TIME :
週一至週五 10:30 – 18:30
週六至週日 10:00 – 18:30 5月
休園時間:5/29、5/30 6月休園時間:每週二及週三


發表迴響